公布與羅智強通話!陳學聖「明確反對」羅選桃園 建議8年後選北市長
  • Line

A A A
2022-04-08 10:40

陳學聖昨晚在臉書發文公佈與羅智強的對話,他明確反對羅選桃園市長。翻攝陳學聖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6日宣布參加桃園市長,即便秘書長黃健庭強調地方議員認為羅很弱,朱立倫也撂重話,不會提名羅,羅智強仍決定號召百萬TikTok粉絲證明自己人氣不弱。國民黨前桃園立委陳學聖在臉書發文説,羅智強曾詢問他參選桃園市長一事,他明白表達反對,並建議對方先選立委,8年後選台北市長,「希望智強能再多考慮一下」。

陳學聖昨(7日)晚在臉書發文公佈與羅智強的對話,他說,羅智強要來桃園千里行腳前一天下午有和他通過電話,他請羅先來桃園走走,瞭解一下桃園,不要急著作決定。

陳學聖提醒羅智強,「桃園和台北雖然很近,但有不少民情差很多。」就像跑告別式,在台北大多是當天前往殯儀館參加公祭,可是在桃園,若有人往生,多設靈在堂,助理會先趕到,問有無可協助的,然後民代會親往捻香,之後告別式當天再行前往。

陳學聖表示,他粗算過,光他選區中壢平均一個月約有100人往生,我們參加的頻率有多高,就可想而知,而且不分藍綠,都是如此。「因為這是情,這是義,不是鍵盤可以表達的,或許你說是城鄉差距,這也就是。」

陳學聖說,來桃園之前,他已任過兩屆台北市議員、兩屆台北市南區立委,所以了解台北民代的想法。在通電話當下,智強問他意見,「我就明白表達反對,並建議他,今年既不競選連任,何妨全台輔選,或許可形成一股強流,有助拉抬國民黨選情。然後明年在文山接賴士葆選立委,賴則轉不分區或其他重要職務,8年後,選台北市長」。

陳學聖強調,即使羅智強昨在抖音號召選桃園市長,他還是認為他的建議是可行、中懇,「為國民黨珍惜人才最好的途徑,希望智強能再多考慮一下」。

相關新聞
特稿/羅智強演了齣凸顯國民黨囚徒困境的鬧劇
藍營「強」震!別人數年磨一劍 羅智強2個月強降桃園引風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