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姆林宮罕見坦承踢到鐵板 俄軍在烏克蘭遭受巨大損失
  • Line

A A A
2022-04-08 10:32

俄羅斯部隊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踢到鐵板。翻攝俄羅斯國防部推特@mod_russia

(張翠蘭/綜合外電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周四(7日)坦承俄羅斯部隊在烏克蘭承受了「巨大損失」,這是俄羅斯揮兵入侵烏克蘭逾一個月以來,罕見公開坦承踢到鐵板,但否認俄軍屠殺烏克蘭平民。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7日接受英國天空新聞台(Sky News)訪問,被問及俄羅斯是否在烏克蘭折損數以千計部隊時,佩斯科夫回答:「是的,我們的部隊承受巨大損失,這對我們來說是大悲劇。」

佩斯科夫未進一步說明俄軍傷亡人數。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俄羅斯先前曾稱1351名士兵陣亡,但外界認為實際死亡人數更多。北約(NATO)一名官員指稱,俄軍陣亡人數約7千至1萬5千人。

俄羅斯2月24日以「特別軍事行動」為名,對烏克蘭發動攻擊,聲稱要將之「去軍事化」和「去納粹化」,未料遭遇烏克蘭堅毅抵禦。俄軍日前已從烏克蘭首都基輔周圍撤退,而原想藉機推翻的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仍堅守在位率領國家,並頻向國際社會發聲求援。

當被問及戰爭至今是否對俄羅斯來說是「羞辱」,佩斯科夫稱使用這些詞將是「對局勢的錯誤理解」,並強調俄軍撤離基輔地區和北部城市切爾尼戈夫(Chernihiv),是烏俄雙方和平談判期間「緩和緊張局勢的善意行為」。

相關新聞:
俄羅斯濫殺平民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停權 乾脆退出
俄軍屠殺不只在布查鎮 烏克蘭小鎮博羅江卡恐200人遇害「情況更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