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疫情狂燒!林右昌開全台第一槍宣布:明起市府分流居家辦公
  • Line

A A A
2022-04-07 17:56

基隆市長林右昌宣布,明(8日)起基隆市府啟動分流居家辦公。翻攝直播畫面

(菱傳媒/台北報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公布國內本土病例再新增382例,其中基隆高達41例,基隆市長林右昌下午宣布,為了避免市府有同仁被匡列隔離,影響市府的運作,明(8日)起將啟動分流居家辦公,分為A班與B班,正副首長也會做分流,確保在防疫的工作當中,市府可以正常的運作。

林右昌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他表示,基隆今日新增41例,目前居家隔離人數2512人、較昨日增加239人,自主健康管理256人,較前一日減少27人,全市社區篩檢站也持續進行,昨全市篩檢站共計篩檢2294人,今日早上共計篩檢847人。

林右昌也宣布,為了避免市府因有同仁被匡列隔離,影響市府的運作,經過審慎評估,明日起市府將開始啟動分流居家辦公形式;至於相關分流居家辦公規定,將依照去年訂定的指引來執行,分為A、B班,正副首長也必須進行分流,以確保疫情發展當中,市政府機制可以正常運作,對市民服務仍可正常運作。

針對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表示,「輕症在宅照護指引」預計於下周指揮中心會議定案,並將徵求地方政府意願、採縣市試辦,林右昌說,待中央有明確規定、指引,再思考是否要跟進,但贊成「居隔者在家照護」,他認為非確診者問題較小。

林右昌也呼籲,還沒有進行篩檢的民眾,陸陸續續從外地回來,可以趕快進行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