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屏東三強爭霸 初選民調結果最快明天出爐
  • Line

A A A
2022-04-06 16:11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結果,最快明天出爐。翻攝民進黨臉書

(記者蘇聖怡/台北報導)布局年底縣市長選戰,民進黨目前完成宜蘭縣、南投縣、台南市、嘉義市、高雄市5縣市提名,競爭激烈的屏東縣長初選,民調今(6日)晚展開,由誰出線代表民進黨參選屏東縣長,最快明天結果出爐,預計20日中執會通過提名名單。

民進黨今晚至8日執行屏東初選民調,立委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爭取出線,三人初選階段隔空交火,競爭激烈,一度讓基層憂心分裂,整合不易:黨中央數度呼籲團結才能勝選。依照往例,民調一結束隔日即可公布結果,預計今晚可完成民調。

另外,選對會苗栗徵詢協調小組今也討論苗栗縣長提名布局,行政院顧問徐定禎的出線機率高。

徐定禎2018年以無黨籍身份挑戰苗栗縣長,隔年加入民進黨,徵召參選2020立委,不敵國民黨徐志榮而敗選,徐定禎持續在地耕耘,也曾向蔡英文表達參選苗栗縣長的意願。民進黨選對會苗栗工作協調小組今進行徵詢作業,若順利,預計4月20日中執會上通過苗栗縣長提名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