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格選為展望大新竹? 林為洲:竹北市長當政治生涯句點還不錯
  • Line

A A A
2022-04-06 15:26

林為洲強調,會按照黨內機制,爭取國民黨提名,有被提名才會選竹北市長。翻攝林為洲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立法委員林為洲3日表態參選新竹縣竹北市長,放棄立委連任,今(6日)也到竹北生醫園區視察,對於降格參選,林為洲表示,會按照黨內機制,爭取國民黨提名,「有被提名才會選」;他也強調,不是「降格」也非寄望「大位」,大家別想太多,「如果我的政治生涯句點是在竹北市長,在自己的故鄉,那還不錯」。

林為洲表示,預計4月中就會正式在竹北舉辦參選說明會,並提願景與政見。他說,因為他宣布參選,竹北的能見度大大的提高,很熱鬧,也希望透大家更關注竹北的建設,不管輸贏,選舉過程就是與市民對話,凸顯問題並找到解決方案,這才是最正面的意義。

對於外界解讀他參選竹北市長,是為展望大新竹市長或新竹縣長,林為洲反駁「謝謝大家幫我安排好5年後要做什麼」、「想太多了!」他認為,現在政治環境的變化,從來都沒有人可以預測5年後,1年都很困難,何況大新竹合不合併都不知道。

林為洲也回應「降格」之說,他表示,他曾擔任立委過後回來選縣議員,「我已經有經驗了,不是第一次!」什麼位置都不重要,選里長也OK啊,「適合的位子做適合的事情,這個比較重要。」何況竹北市是他的故鄉,「如果我的政治生涯句點是在竹北市長,在自己的故鄉,行政首長真的可以推動一些計畫、執行政見,那還不錯!」

林為洲強調,完全尊重並按照黨的機制,該初選就初選,該協調就協調,先爭取黨的提名;參選是每個人的權利,只要符合資格,歡迎任何人一起來參選,愈多人參加黨內初選對國民黨越好」,因為參選要提出政見,才能夠真正的激出火花,挑選出最適合的優秀人選,才更能夠勝選,「如果黨沒有提名我,應該就不會參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