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可敵國!馬斯克身家逾8.6兆元新台幣 史上最有錢
  • Line

A A A
2022-04-06 12:05

馬斯克的身家淨資產高達3000億美元(約8.63兆元新台幣),《富比士》直指他是有史以來最富有的人。翻攝馬斯克推特@elonmusk

(張翠蘭/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美國《富比士》(Forbes)商業雜誌官網全球富豪榜截至周二(5日)的最新即時數據,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暨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創辦人馬斯克,淨資產高達3000億美元(約8.63兆元新台幣),是史上最富有的人;其身家甚至超過芬蘭、哥倫比亞等國家的GDP。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5日報導,根據《富比士》的數據,50歲馬斯克(Elon Musk)擁有的淨資產,比全球富豪榜排名第二的跨國電子商務龍頭亞馬遜(Amazon)網站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還多出逾1000億美元(約2.88兆元新台幣);貝佐斯旗下擁有航太公司藍源(Blue Origin),是馬斯克SpaceX的太空勁敵。

荷包較勁還沒完。日前披露持有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9.2%股份成為最大單一股東、且將加入其董事會的馬斯克,身家更是傳奇投資家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逾兩倍之多。執掌跨國投資控股公司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的巴菲特從1941年11歲時開始投資,有「股神」之稱,現年91歲的他目前淨資產「僅僅」約有1250億美元(約3.6兆元新台幣)。

此外,馬斯克的財富,比微軟前執行比爾蓋茲(Bill Gates)的1360億美元(約3.9兆元新台幣),加上巴默(Steve Ballmer)1000億美元(約2.88兆元新台幣)的總和還要多。同時也大幅高於Google兩名共同創辦人佩吉(Larry Page)的1200億美元(約3.45兆元新台幣)和布林(Sergey Brin)的1150億美元(約3.31兆元新台幣)財富總和。

報導指出,如果馬斯克是運動迷,他可以買下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ational Football League,NFL)所有32支球隊,還能剩下將近1900億美元(約5.47兆元新台幣)。根據體育新聞網站Sportico的數據,NFL全數球隊身家總和逾1120億美元(約3.22兆元新台幣)。

馬斯克堪稱富可敵國。以世界銀行的數據來看,雖然馬斯克身家比起其祖國南非國內生產總值(GDP)3350億美元(約9.64兆元新台幣),低了350億美元(約1兆元新台幣)。不過他的淨資產仍然超過哥倫比亞、芬蘭、巴基斯坦、智利和葡萄牙這些國家的GDP。

《富比士》直指,馬斯克是有史以來最富有的人。

不過有些歷史專家認為,馬斯克仍然遜於19世紀和20世紀美國一些實業家的財富;例如工業鉅子洛克斐勒(John D. Rockefeller)、鋼鐵大王卡內基(Andrew Carnegie),以及13世紀西非馬利(Mali)帝國國王穆薩(Mansa Musa)羅馬帝國開國君主奧古斯都(Augustus Caesar)。他們在通貨膨脹調整之前,擁有的財富難以估算。

相關新聞:
菱視角/疫情加劇貧富不平等!全球十大富豪擁42兆 疊起來可從地球到月球一半高度
菱視角/十大富豪的錢多到難以想像 414年都花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