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防疫拉警報 國防、國安、特勤全面快篩
  • Line

A A A
2022-04-06 11:25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影響,包括國防、國安、特勤方面,均下達全面快篩指示。圖為國防部長邱國正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清明連假期間每日破百例確診病例,為維護國軍戰力及國家安全及總統、副總統的防疫安全,包括國防部、國家安全局及保護總統的特勤中心,昨(5日)晚間即下達「自我快篩」的指令,目前並未有任何異狀。國安資深官員今(6日)強調,國安情資鏈路及國防部隊戰力的防疫,絕對要用最高標準執行,才能確維國家整體運作。

由於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升溫,包括有海軍左營軍區、國防部外包商確診,再加上4天連假後即將返回營區工作,因此國防部長邱國正昨晚即下令「返營前完成PCR檢測」,持有陰性證明才能進入營區。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今天強調,國軍會以最嚴謹態度,執行各項防疫工作,並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導,履行各項防疫作為。目前營區已完成大規模清消,並擴大匡列接觸者,每2日實施快篩1次,返營前PCR篩檢陰性始可入營,另外同步啟動分流、區隔作為,確保戰訓工作不受影響,有效執行各項任務。

國安局長陳明通。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至於保護總統、副總統的國安局特勤中心昨晚也在國安局長兼特勤中心指揮部陳明通的指示下,要求包括國安局及特勤中心的全員「自我快篩」並立即回報。據透露,由於國安局不僅負責國家元首的防疫安全外,更擔負起國家情資來源的彙整、研析及指導,只要任何一個環節有人遭疫情感染,即會造成情報來源、分析的中斷,因此陳明通才會下達此一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