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酸「班班都跳電」 王美花:北市獲逾5億改善線路經費
  • Line

A A A
2022-04-06 10:15

台北市長柯文哲清明連假期間走訪新竹時,被媒體問及年底選戰等相關議題。中央社

(菱傳媒/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推動全國中小學「班班有冷氣」政策,預計今年5月上路,台北市長柯文哲昨酸,如果電路沒改變,可能會成為「班班都跳電」。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6日)表示,台電投入超過3000名人力,協助學校內外線路的改善,對於柯文哲市長的意見不予評論。

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兒童節在臉書發文,指政府編列300多億預算,為全國 3500 多校進行電力改善,為 3400 多校裝設超過 18.4 萬台冷氣,並盤點所有適合裝設太陽能的學校,讓校園能夠協助發電,「安全舒適的學習環境,就是給全台灣學童最好的兒童節禮物」。

柯文哲昨到新竹參訪被問到「班班有冷氣」政策的看法,他說,冷氣是高耗能,所以裝冷氣的時候,學校的供電契約容量要上升,如果電路沒改變,「班班都停電之前,會班班都跳電」,以台北市為例,要班班有冷氣,單單改善學校的電路系統,印象中是花了16億。

王美花上午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會前接受訪問,對於柯文哲批評,她說明,班班有冷氣是行政院補助各地方政府改善線路,台電投入超過3000人執行改善,台電同仁幾個月來不眠不休工作,也盡可能安裝太陽能面板,推動「班班可發電」。

王美花表示,對柯市長的意見不評論,「班班有冷氣」政策是經過相當周延的規劃,教育部不只補助冷氣,也包含電路改善費用,北市府線路經費超過5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