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多人等著搶副院長位子」 江啟臣爆:蔡其昌請辭選中市長機率大  
  • Line

A A A
2022-03-31 16:45

江啟臣分析,依民進黨內部派系資源分配思考,蔡其昌出線的機會比較大。資料照片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拚連任的態勢明確,民進黨打算派誰對戰備受外界關注,台中市前交通局王義川已宣布投入綠營初選,而被視為綠營熱門人選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昨則表示,「只要黨要徵召,自己義無反顧」。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31日)分析,從民進黨內派系資源分配角度看,最後徵召蔡其昌參選機會大,蔡其昌也一定會被逼著請辭。

江啟臣今日接受《POP搶先爆》廣播節目主持人邱明玉專訪,談到台中市長選情,民進黨可能由誰來選,他指出,林佳龍派了代理人王義川,就是表明不會選,只是讓正國會派系有個代表。

哪個人選出線機率較大?江啟臣表示,看起來是蔡其昌機會比較大,蔡其昌最近也表態的滿清楚,他自己也聽說民進黨內很多人都在等蔡其昌表態,「因為等著搶立法院副院長的位子,屆時蔡其昌一定被逼著辭,民進黨內那麼多人要那個位子。」

江啟臣笑稱,法律沒規定不能帶職參選,但民進黨內部應該有這樣的規定(指要蔡請辭立院副院長參選中市長),聽說黨內已有人表態要立院副院長位置。

江啟臣分析,民進黨會考慮派系平衡,包括副院長位置要如何安排也應該是重要一環,這些都搞定了,才會確定徵召誰參選,他的判斷是,蔡其昌的機會比較大,依民進黨內部派系資源分配思考,「推蔡其昌出來,立法院副院長位置就可空出來,其他派系就可以爭取,拿出來換」。

至於盧秀燕為何遲未宣布,江啟臣表示,台中部分不是特別急,黨中央需要花比較多時間去協調尚未確定的選區。主持人也問,外界看好盧秀燕贏面大?江啟臣說,不管民調再怎麼樂觀,作為一個候選人都是要謹慎面對的。

相關新聞:代表民進黨參選台中市長? 蔡其昌:黨若需要,我義無反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