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女力對決!蔡培慧辭政院工作全面備戰 許淑華:我不會辭去立委
  • Line

A A A
2022-03-31 16:28

許淑華(右)、蔡培慧無論誰勝出,都會是南投首位女縣長。合成照片/翻攝兩人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昨天正式提名蔡培慧參選南投縣長,蔡為了展示決心也辭去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一職,對手國民黨立委許淑華今(31日)表示,蔡辭不辭職其實沒差別,反正中央都會給資源,但她必須為民發聲,即便選縣長也不會辭去立委。

國民黨去年就敲定南投縣長由立委許淑華披掛上陣,民進黨直到昨天才確認由蔡培慧。對於蔡培慧出線,許淑華表示一點都不意外,過去蔡對南投的建設,她也非常肯定,年底選戰她會全力以赴,與蔡來場君子之爭。

對於蔡請辭執行長,許淑華認為民進黨已正式提名蔡,代表行政資源會不斷挹注,蔡有無執行長的頭銜,對她來說並沒有差異。不過許淑華認為自己是民選立委,必須為地方發聲,才有辦法為南投爭取建設,所以她不會辭去立委職務。 

南投縣長選舉女將出頭,國民黨許淑華當過議員、南投市長,行政歷練豐富,在網路也有不錯的聲量;學運出身的蔡培慧,擁有博士學歷,曾任不分區立委,上屆立委差藍營馬文君不到1萬票,這次有執政黨資源優勢,實力也不弱,不過無論是誰當選,都將會是南投首位女縣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