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巿長選戰腹背受敵? 朱立倫稱「蔣萬安要更加油」
  • Line

A A A
2022-03-31 14:55

朱立倫稱國民黨會協助蔣萬安獲得更多支持。陳明旺攝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遲未正式宣布參選台北巿長,不只藍營巿議員焦急,現更傳出有國民黨籍里長轉向貼近已表態參選的台北巿副巿長黃珊珊。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31日)說:「萬安要更加油!」他知道蔣萬安在台北非常努力,但面對的情勢是中央有民進黨,在地有民眾黨的執政,希望蔣萬安更努力更加油,國民黨也會有各種方式,讓蔣萬安能夠獲得更多民眾支持。

外界都好奇蔣萬安何時正式宣布參選台北巿長,朱立倫認為宣布與否不是重點,而是怎麼樣獲得更多民眾認同與支持;朱也透露,國民黨幾乎一、兩周都有做相關民調,也都掌握所有進度。

至於桃園巿長提名作業,朱立倫說,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至少已經見過六、七位現任立委與前任立委,今天跟台北巿議員羅智強談,一定會根據桃園市民的想法,提出一位最強最好候選人。朱強調,國民黨內部有做參考民調,很清楚整個發展的趨勢,現在就是用協調方式,也會有科學的依據,也會有地方的意見,共同來參考。

外傳無黨籍議員串聯歡迎羅智強選桃園巿長,藍委呂玉玲丈夫陳萬得在地方餐會更直說黨將提名呂選巿長,對此種種傳聞,朱立倫強調,國民黨有國民黨的戰略想法,先把國民黨整合再一起,將來也會徵詢無黨籍或非國民黨的朋友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