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信瑜言論不當記過處分 鄭運鵬:政務官記過就該辭職
  • Line

A A A
2022-03-31 12:45

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在工會茶會中言論不當,政風處建議記過一次處分。翻攝北市勞動局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遭控在工會茶會中,藉標案向工會要求支持副市長黃珊珊,挨轟違反行政中立,北市政風處昨(30日)昨公布調查結果,指陳信瑜不當發言,建議記過一次處分。民進黨籍立委鄭運鵬認為,政務官被行政懲處,就要辭職,更直言若陳信瑜還做得下來,就是台北市長柯文哲搞不清楚狀況。

北市政風處長林炤宏昨針對陳信瑜案在議會報告,內容指尚查無陳信瑜涉貪瀆、政府採購法或刑法的事證,查無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的期約賄選要件,並主張陳屬政務官,非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適用對象,茶會不是選舉活動,陳有不當發言,易讓外界質疑行政中立。

林炤宏表示,陳信瑜言論不當,依公務員服務法建請記過一次。柯文哲事後則說,尊重政風調查,如果有新的抱怨、新的證據出來,就再去走程序處理,這件案子就這樣。

鄭運鵬昨接受廣播《POP大國民》主持人蔡詩萍專訪,蔡詩萍問到陳信瑜事件
,鄭運鵬表示,陳是政務官也是局長,「政務官被行政懲處,這個政務官就要辭職」,政風做政風的,說建議記過,「政務官沒有被記過的,若考績被打乙等,這就是辭職」,但「如果(陳)還做得下來,那就是柯文哲搞不清楚狀況。」

蔡詩萍再詢問,柯文哲即將卸任,若陳信瑜辭職應找誰作為接任,鄭運鵬表示,代理也無所謂,畢竟是陳出了這個狀況,解釋不清楚。

相關新聞:陳信瑜嗆藍營「東廠治國」 北市府:言論不當將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