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龍介談國民黨選情 「台北、桃園只要拿下一都就過關了」
  • Line

A A A
2022-03-31 12:22

謝龍介今天接受節目專訪,談論台南、台北及桃園市長選情。翻攝「千秋萬事」YouTube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提名謝龍介參選台南市長,他今(31日)上節目受訪,談到對手黃偉哲,謝龍介認為線民案仍是黃的硬傷;他也認為國民黨台北、桃園只要拿下一都就過關了。至於台北市長選舉,陳時中本來大有機會,現在要和林佳龍戰到5月才有結果,他也向陳時中喊話「你如果認真做防疫,台北市長就是你啦!」

謝龍介今天接受中廣新聞網《千秋萬事》主持人王淺秋專訪,談到自己被提名的心情,也談論對手黃偉哲施政滿意度在《菱傳媒》民調出現死亡交叉的看法,同時也談到台北、桃園市長選情。

針對自己被國民黨提名參選台南市長,謝龍介坦言他沒想這麼快就被提名了,提名後最怕大家會覺得「台南無望了、沒得拚了,距離年底選舉還有八個月,我要怎麼過?」好在社會氛圍、支持者回饋的反應都很好,讓他大為振奮。

謝龍介說,台南是個指標,因為這裡是綠營鐵板,基層告訴他,如果他能動搖根本,其他人藉勢使力,基本盤鬆動,大家士氣會更高昂,若台南垮了,高雄、嘉義、雲林選情也會有壓力,只要台南撐住,其他縣市的現任優勢發酵,整體氣勢跟著起來,對國民黨整體戰略是有幫助的。

主持人王淺秋提到《菱傳媒》最新台南市長民調,黃偉哲滿意度僅49.49%,低於不滿意的50.51%。在這個掘地三尺還是綠色地方的台南,黃偉哲的表現未與歷屆選舉得票率成正相關,反而出現黃金交叉,值得警惕。

謝龍介表示,民調是參考依據、可以各自解讀,各種批評都應接受,無須急著去否認,畢竟每個民調都是委託專業單位去做的,也是有公信力的。他其實私下也會根據民調,去注意大家反應,就像民進黨都說黃偉哲已經擺脫線民案,但內部、基層都知道,「一旦公布就掛了。」

對於台北市選情,謝龍介提及陳時中之前到南部走訪,受到民眾熱烈歡迎,整個人光芒四射,「我感覺陳當時就已經起心動念,當一個人想要參選,一旦和政治掛勾,防疫就會歪樓」。基隆這次要做類普篩,就可凸顯陳時中的防疫政策是「藍綠有別」之前彰化血清抗體檢測風波就被追查,換到基隆就通通可以。

謝龍介還透露,醫療圈盛傳陳時中非台北不選,不過林佳龍跳出來,雙方可能要奮戰到 5月才能見端倪,他奉勸陳時中,「你如果認真做防疫,台北市長就是你啦!」

至於桃園市長人選,國民黨傾向推派地方立委,但謝龍介認為桃園交通便利、網路發達,空降部隊不見得沒有優勢。他還說,藍營在桃園有基本盤,比起台南好選太多了,國民黨只要台北、桃園拿下一都,「選舉就過關了」。

謝龍介認為,桃園台面上人選各有優勢,朱立倫在桃園深耕多年,應該很瞭解桃園,不過他也提醒,有時候對派系的理解,不見得對大局有幫助,應該要傾聽民意,相信桃園還是有機會贏。

相關新聞
菱台南民調1/綠大本營支持流失 黃偉哲滿意度49.49%竟低於不滿意度50.51%
菱台南民調2/綠營穩居南霸天!跟進高雄 台南政黨支持度領先國民黨3倍
菱台南民調3/府城人的驕傲!最滿意古都這項表現 最憂心「交通癌」
學者看菱民調/謝龍介挾「網紅效應」挑戰黃偉哲 拉攏賭爛選民有機會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