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官員涉嫌散播假訊息 外交部報警查辦
  • Line

A A A
2022-03-31 09:24

外交部澄清俄羅斯駐館運作正常。翻攝駐俄羅斯代表處臉書

(中央社)外交部表示,有網路謠傳「俄羅斯將報復台灣、關閉台灣駐處」,已查證為假訊息,且昨(30日)接獲檢舉,是台灣某前官員在網路散播,外交部對此至感遺憾,為導正視聽、遏止謠言,今天檢附事證聯絡警政單位偵辦。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有關網路謠傳「俄羅斯將報復台灣、關閉台灣駐俄羅斯代表處」流言,外交部10日已對外說明經查證為不實假訊息,澄清稿同步公告在外交部官網即時新聞澄清專區供民眾查閱。

此外,外交部也數度公開說明,台灣駐俄羅斯代表處目前仍維持正常運作,政府並未接獲旅居俄國的台商、留學生或其他民眾有反映生活及就學等受嚴重影響;外交部另於11日發函警政機關,洽請協查在社群媒體散布假訊息的造謠者。

外交部表示,昨天接獲檢舉,是台灣某前官員公然散播上述假訊息,並發表詆毀政府不實言論,針對有心人士於通訊軟體群組中刻意散布謠言,企圖造成社會不安、打擊民眾對政府的信任,外交部至感遺憾,為導正視聽,遏止謠言蔓延,外交部今天再度連繫警政單位檢附相關事證,洽請偵辦。

外交部再次提醒民眾,在確認訊息真實性前,切勿隨意轉傳或散播訊息,以免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