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再被爆唱歌沒戴口罩 高市府將依法處理
  • Line

A A A
2022-03-31 09:15

柯文哲又被抓包唱歌沒戴口罩。翻攝畫面

(中央社)台北市長柯文哲被檢舉29日跑行程時,上台唱歌沒戴口罩;不料昨(30日)又被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爆料12日在高雄參加活動唱歌沒戴口罩。對此,高市府表示,會了解情況依法處理。

正投入民進黨高雄市三民區議員初選的王浩宇,昨晚在臉書發布一段柯文哲唱歌沒有戴口罩的影片,酸說「原來,防疫破口是自己製造的?」

王浩宇說,「指揮中心3月份規定超清楚,因為飛沫、呼吸空氣量大,唱歌需全程戴口罩,這場3月12日在高雄舉辦的民眾黨華山論壇活動,請問大家唱歌有戴口罩嗎?這麼多人沒戴口罩的群聚,這樣ok嗎?」

王浩宇說,當初獅子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群聚感染案,就是集體在台上唱歌,最後造成嚴重的疫情擴散,有多人接連確診,造成全台幾百人死亡。「高雄市衛生局,請問罰不罰?」對此,高雄市新聞局長董建宏對中央社記者表示,會了解此事,並依法處理。

民眾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馮啟彥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高雄市規定3月1日至31日致詞、演講等談話性工作或室外運動、山林、海濱、水域等活動時,可以免戴口罩;另3月22日起規定宴席不得逐桌敬酒敬茶。

馮啟彥說,雖然規定沒有提到上台唱歌是否免戴口罩,但華山論壇活動在3月12日舉行,當時可以逐桌敬酒、上台致詞或演講。

馮啟彥說,他身為醫師,認為如果可以逐桌敬酒、近距離交流,且在台上可以免戴口罩講話,但卻不能免戴口罩唱歌的話,未免也太奇怪了,「台上可以致詞演講不戴口罩,那唱歌差別在哪?爭議這件事,真是無聊到極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