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蔡依林」轉戰議員受挫 呂孫綾宣布退出黨內初選
  • Line

A A A
2022-03-30 18:16

呂孫綾今天宣布退出黨內議員初選。翻攝呂孫綾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有「淡水蔡依林」之稱的前民進黨立委呂孫綾,立委連任失利後,轉戰今年底議員選舉,日前才辦理完黨內初選登記,今(30日)卻突然宣布退選,外傳她退選是為了2024立委選舉備戰,但她本人坦言目前沒想那麼多。

呂孫綾2016年獲選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是該屆最年輕的立委,2020年尋求連任時遭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擊敗,決定參加今年底第一選區(石門、三芝、淡水、八里)議員初選,該區除了現任議員鄭宇恩,淡江大學教授彭莉惠也登記參選。

據悉,新北市第一選區有4名議員,包括國民黨2席、民進黨1席、無黨1席。國民黨這次徵召3席,民進黨預估有1至2席的空間,也只打算提名2人,初選卻有3人登記,讓黨部十分為難。

呂孫綾在臉書表示,鄭宇恩在淡水的服務有目共睹,彭莉惠教授也是相當優秀的人才,為了黨內和諧,讓民進黨能在年底議員選戰獲勝,決定退出初選。

呂孫綾回想從政這段期間,經歷了爭取建設的艱辛與成功的喜悅,也承受被抹黑醜化的痛苦。她在文章最後引用七言絕句《播秧詩》「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心底清靜方為道,退後原來是向前」,來表達退選後路更寬廣的心境。

外界認為呂孫綾退出議員初選,是考量到2024年立委選舉,呂孫綾表示她今年會全台跑透透,為民進黨所有參選人輔選,至於2024年立委選戰,「目前還沒有想這麼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