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監測北韓威脅  南韓首次成功試射固體燃料火箭
  • Line

A A A
2022-03-30 18:10

南韓去年10月曾試射使用液體燃料的「世界號」火箭。翻攝南韓航空宇宙研究院官網/www.kari.re.kr

(張翠蘭/綜合外電報導)北韓頻頻試射飛彈之際,南韓國防科學研究所(ADD)周三(30日)表示,首次成功試射旗下自主研製的固體燃料運載火箭,有助將來研發軍方小型偵察衛星,以利監測北韓威脅。

根據南韓國防科學研究所,這枚固體燃料運載火箭是在南韓西部的泰安郡發射。韓聯社指出,國防部長官徐旭及各軍種指揮官當天在該所綜合試驗場見證火箭的性能試驗。

報導指,南韓以往發展固體燃料運載火箭受到「美韓飛彈指導方針」掣肘,去年5月美韓領袖峰會為此鬆綁後,南韓得以加緊研發製造。

這是繼固體燃料發動機去年7月點火試驗成功後,南韓軍工科研項目時隔8個月更進一步,再傳捷報。

南韓國防部發表聲明指出,「此次固體燃料運載火箭試射成功,是值此非常關鍵的時刻,加強我軍能在太空監視與偵察領域自主研製防禦力的重要里程碑」。聲明意指的是北韓上周宣稱成功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

南韓去年10月曾試射自主研發的運載火箭「世界號」,但未能成功進入軌道。

國防部指出,與世界號的液體燃料設計相比,此次30日測試的固體燃料發動機主要用於發射小型、微型近地軌道衛星的運載火箭。與液體燃料的發動機相比,固體燃料發動機相對價格低廉,結構簡單,開發和製造成本更底,且易於量產,無需臨時加注,便於快速發射。

相關新聞:北韓證實測試火星17洲際飛彈 「勇敢發射!」金正恩黑皮衣瀟灑指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