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2022佈局】蔡英文提名江聰淵、蔡培慧 盼贏回宜蘭、翻轉南投
  • Line

A A A
2022-03-30 15:30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30日)宣布提名江聰淵(右)、蔡培慧(左)參選宜蘭縣長、南投縣長。林啟弘攝

(記者蘇聖怡/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今(30日)通過第二階段縣市長提名,徵召宜蘭市長江聰淵參選宜蘭市、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角徵召提名逐南投縣長,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親自授與競選背帶,盼江聰淵、蔡培慧能夠贏回宜蘭、翻轉南投。

民進黨中執會下午通過徵召提名江聰淵、蔡培慧參選宜蘭縣長、南投縣長,蔡英文偕同二人舉行「2022年民主進步黨宜蘭暨南投縣長提名記者會」。蔡英文指出,民進黨20多年的宜蘭執政,奠定清廉勤政愛鄉土的精神,她說,宜蘭經驗是地方典範,但這幾年失去光彩,因此提名戰將江聰淵,要贏回宜蘭找回光榮,再次擦亮宜蘭引以為傲的招牌。蔡英文也交付蔡培慧「翻轉南投」的任務,強調南投要轉型、升級、轉運,讓南投成為科技農業、地方創生的重要基地,為注入個多活力生命力。

民進黨提名江聰淵參選宜蘭縣長,要贏回宜蘭。蘇聖怡攝

江聰淵致詞時首先感謝黨內肯定與推薦,強調不僅是榮耀更是責任,願意為宜蘭承擔,面對年底九合一選戰的艱辛挑戰,全力以赴以實力與有願景的行動力,找回宜蘭光榮與驕傲。


民進黨徵召蔡培慧參選南投縣長。蘇聖怡攝

蔡培慧昨天已請辭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一職,強調參選決心,蔡培慧指出,南投要贏開創新局,她在南投縣農村長大,了解南投鄉親的需求,也深信自己具立法、行政、學術專業、民間機構的工作經驗,在政策與實務的能力帶領南投昂首前進,讓南投鄉親生活得過好。

至於台北、新北、桃園及台中等4個直轄市長提名進度,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受訪表示,選對會由主席蔡英文親自徵詢協調,時機到了、條件成熟時會推出最適當的人選。

媒體也關切新竹縣市與彰化縣提名時程,林錫耀指出,依法律規定,選區重劃公告需提前半年,若至四月中下旬仍未確定新竹縣市合併與彰化縣升格,屆時合理推估來不及完成選區重劃,會儘速進行提名作業。

另外,民進黨中執會也抽籤決定直轄市議員初選民調執行順序,菊系與湧言會廝殺激烈的高雄市議員初選,民調將在首先舉行,訂於4月11至17日;4月18至24日執行台南市;4月25至5月1日執行台北市與桃園市;5月2至8日執行新北市;5月9至15日執行台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