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民進黨參選台中市長? 蔡其昌:黨若需要,我義無反顧
  • Line

A A A
2022-03-30 11:23

蔡其昌接受媒體訪問,如果黨部徵召他選台中市長,他絕對勇於承擔、義無反顧。翻攝《POP撞新聞》YouTube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年底台中市長人選未定,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30日)接受訪問時表示,如果黨需要他來承擔,「我絕對義無反顧」,不過目前選對會還沒有沒有和他接觸,任何人都有可能。

蔡其昌今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POP撞新聞》專訪,對於台中市長參選問題,蔡其昌表示,台中市長不是登記也不是用民調選出,而是黨部徵召,所以對他而言沒什麼宣不宣布的問題,只有民進黨要不要徵召的問題,如果黨需要他,「我不會閃躲,絕對義無反顧、勇敢承擔,勇往直前。」

主持人黃暐瀚說,何欣純的呼聲也很高,誰比較可能出線?蔡其昌說,台中每個立委早就準備好(選市長),也都願意承擔,這是一個態度,但在徵召制度下,呼聲高不高都沒有意義,而是黨部從優秀的政治工作者中去挑一個。

蔡其昌之前曾呼籲林佳龍出來選台中市長,蔡其昌表示,林佳龍在黨內的民調確實是最高的,他認為黨部先徵詢民調高的要不要承擔,這是一種禮貌也是尊重,如果林佳龍想要來一場「王子復仇記」,他絕對支持。

主持人黃暐瀚提問,地方傳出蔡其昌早有企圖選台中市長,甚至在台中掛了400面看板。蔡其昌澄清,他掛的是拜年看板,每年都這樣做,今年加起來大概6、70面,不過2月底就全撤下來了。

台中市長盧秀燕民調很高,蔡其昌要如何才能勝出?蔡其昌說,從民調角度來看,台中算是「搖擺州」,時藍時綠、無情卻進步的城市。目前各個政黨都尚未整隊,隨便抓一個人來做對比,政治意義大於實質,盧秀燕如果看了民調,能高興的好好睡一覺,這也不錯。

蔡其昌認為,台中市民要的是一個能夠解決問題的市長,大家不在乎藍綠,而是在乎市長能否兌現承諾,例如盧秀燕4年前提出「空氣換新」政見,有沒有落實?電力夠不夠?這些不能只推給中央,市長也要努力解決。

蔡其昌認為,盧秀燕這幾年沒有把台中空氣變好,沒有兌現承諾,盧秀燕當初政策主打空氣,這是她勝選的原因,但也可能是連任被攻擊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