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拿蔣萬安見縫插針」 朱立倫:不反公民複決綁大選、只反民進黨雙標
  • Line

A A A
2022-03-29 13:55

朱立倫(右)表示他不是反對18歲公民權綁大選,而是不滿民進黨雙標。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贊成將18歲公民權修憲案的公民複決併入年底選戰,蔣萬安卻公開贊成。朱立倫今(29日)被問到蔣萬安與黨中央唱不同調的事,朱立倫強調他不是針對18歲公民權,只是對民進黨雙標有意見,請大家不要「見縫插針」。

國民黨今天成立青年事務委員會,朱立倫出席記者會時,被問到18歲公民權複決部分。朱立倫強調,國民黨3、4個月前就表態希望公民投票與大選能夠一致,反而是民進黨在「公投綁大選」這個選項提出不同意,民進黨應該向社會大眾交代,為何3個月前反對,3個月後又主張可以,至少要跟社會大眾道歉才能夠推動。

朱立倫表示,18歲公民權不僅是國民黨列為修憲第一案,也是最早提出的政黨,國民黨團立委上周進場投票一致同意,,國民黨不但希望立法院通過,也希望公民複決能儘快通過。他重申自己表達的是民進黨的矛盾與雙標,國民黨只是要告訴民進黨與社會大眾,遵守公投的結果,民進黨應該解釋一下自己的雙標,否則說謊的人「鼻子會愈來愈長」。

相關新聞:走自己的路!蔣萬安表態支持公民複決綁大選  與朱立倫唱反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