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爆陳信瑜是北市府請假王 2年請806小時超扯理由曝光
  • Line

A A A
2022-03-28 18:01

鍾佩君今天在市議會痛斥陳信瑜請假時數太誇張。翻攝台北市議會直播YouTube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才被爆利用行政資源替副市長黃珊珊拉票,今(28日)又遭市議員鍾佩君揭露到職2年共請假806小時,是市府「請假王」,上班途中遇大雨也可以藉機請2小時,讓一般勞工看了情何以堪,陳信瑜表示自己依法請假,還強調「每個公務人員都有資格去請假」。

鍾佩君指出,陳信瑜2020年2月1日到職,至今年3月25日,上班2年2個月,一共向台北市府請假806個小時,以一天8小時工時來算,等同請假100天。其中私人行程358小時、占44%;病假188小時、占23%,請假時數之多,堪稱台北市政府「請假王」。

鍾佩君說,陳信瑜常在跨年、農曆年等連假期間,提早請假、延後上班,今年春節前兩天及開工當天,是局處最忙的時候,做為主管的陳信瑜卻放大假,讓鍾佩君忍不住痛批陳信瑜,「就你最懂生活品質!就你最懂請假的法律!」

鍾佩君提到,今天上午又有市府同仁爆料,陳信瑜臨時請假2小時,陳信瑜一開始說沒有請假,隨後又改口說因為住林口、下雨又塞車,遲到才依規定請假。鍾佩君聽了忍不住怒批「下雨妳就提早出門啊!所有局長都準時上班,就妳混水摸魚、懶惰,還睜眼說瞎話。」

鍾佩君痛批陳信瑜,面對這麼離譜的請假時數,可以義正嚴詞地辯稱是依法請假,顯然是懂得知法玩法的勞動局長,「你在意的勞動權益,是你個人的勞動權益,不是全體勞工的」,還說一般勞工得知勞動處長可以這樣請假,情何以堪。

陳信瑜解釋,去年9月因為生病住院才請假,有附上醫院證明,至於跨年期間也是為了請假回高雄陪孩子,她再三重申自己絕對是依法請假,更呼籲勞工就是應該要適度在自己權責範圍內請假。對於今天上午遲到請假,回酸「可能我們那條路都不能有任何塞車狀況,以後我會提早出門。」議員徐巧芯、游淑慧也忍不住發飆怒斥陳信瑜態度不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