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4月大爆發?許淑華嗆「管好自己的嘴」 柯文哲反譏:不要政治凌駕專業
  • Line

A A A
2022-03-28 18:00

北市議員許淑華25日質詢時,為4月是否疫情大爆發與柯文哲激辯。翻攝台北市議會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25日質詢時整理出柯文哲對於疫情的「預言」,卻幾乎都破功失準,要柯「閉嘴」,不要製造民眾的恐慌,「管管自己的嘴好嗎?」但這兩天本土疫情大爆發,網友認為柯文哲預言成真,柯文哲今(28日)反嗆許淑華政治不要凌駕專業,「你(許淑華)不是醫療人員叫我閉嘴!」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召開防疫記者會,被問到先前預言4月疫情反撲遭許淑華批評一事,柯文哲強調,這也不是預言準不準,通常是呼籲要小心、注意,但是政治不要凌駕專業,「再怎麼樣我也是台大醫學院外科教授,你(許淑華)不是醫療人員叫我閉嘴!」並說,自己是乖乖閉嘴,但心裡想說「拜託我是專業人士,我們不是不懂,我還是重症專家,所以不要政治凌駕專業。」

許淑華25日在台北市議會質詢時,表示網友整理柯文哲預言4月疫情反撲,並問柯文哲依據在哪裡?柯文哲回應,這是專業問題,只要橫軸放時間、縱軸放新增案數,把每個國家圖畫出來,其實越來越接近台灣,因為最近1個月從日本、南韓、香港、新加坡到越南等,都開始爆發。

許淑華日前質詢時,拿出網友整理柯文哲預言4月疫情反撲,問柯文哲「你說4月會大爆發,你的依據在哪裡?」當時柯文哲回應,這專業問題,只要橫軸放時間、縱軸放新增案數,把每個國家畫圖出來,其實越來越接近台灣,因為最近1個月從日本、南韓、香港、新加坡,現在連越南都開始爆發。

許淑華再問柯文哲科學根據在哪?柯文哲說,「這沒有什麼大數據」,專業判斷,以現在每天境外移入病例數,遲早會攻破。但許淑華認為,境外移入都可以掌握,她接著列舉網友整理的「柯師傅預言」,結果幾乎都破功,「請問你預言什麼時候準過?是在恐嚇民眾?」、「如果預測不準,是不是閉嘴,不要造成民眾恐慌」、「市長你管管自己的嘴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