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49校錄取、獎學金加總達3744萬元 女高校生選擇攻讀從小志願
  • Line

A A A
2022-03-28 17:48

18歲的湯普森在校表現亮眼,申請大學獲得49間大學或學院錄取。圖為她1月獲得表揚。翻攝臉書非裔族群社團/BeBlackPositivity

(張翠蘭/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喬治亞州一名18歲女高中生獲得49間大學或學院的錄取通知,眾學校提出的獎學金加總起來高達130萬美元(約3744萬元新台幣),讓她喜出望外,家人也驚呼她前途不可限量。根據美國媒體周日(27日)報導,她最後選擇阿拉巴馬州一間歷史悠久私立大學攻讀動物學系,希望有天能成為獸醫。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7日報導,湯普森(Makenzie Thompson)就讀喬治亞州富頓郡西湖高中(Westlake High School),起初沒有打算向50間大學或學院提出入學申請,不過她參加大學博覽會時獲得費用減免,為了怕萬一有任何差錯落得沒有屬意學校可讀,最後共申請了全美各地51間學校。

截至目前,她已收到49間大學或學院錄取通知,尚有一家在截稿之前還未回覆。而這些學校願意提供的獎學金,加總起來高達130萬美元(約3744萬元新台幣)。

湯普森向CNN說:「這是非常、非常棒的經驗,看到自己的努力獲得了回報,看到這些錄取通知書疊成厚厚一疊。」

她的家人把所有錄取通知書都保存在一個文件夾中,隨著寄來的錄取文件越來越來,文件夾也跟著越厚,她笑說:「都快沒空間可放了」。

湯普森的家人期許她前途不可限量。翻攝instagram

錄取她的學校包括知名公立研究型大學喬治亞大學,以及位於印第安那州的州立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對此,她透露「家人欣喜若狂,還說『哇!妳前途不可限量』。」

湯普森在校服務表現亮眼,除了是畢聯會主席,還是學校舞蹈隊「藍雨」(Blue Reign)資深4年團員和副隊長、社區服務組織「貝塔俱樂部」(Beta Club)副主席、棒球隊經理。此外,她也是國家高中榮譽生會(National Honor Society)以及國家舞蹈藝術榮譽生會的成員。

富頓郡學區校務當局的媒體公關經理鮑萊特(Anne Hampson Boatwright)證實,湯普森確實獲得49間學校或大學錄取,且獎學金加總130萬美元。

面對這麼多選項,湯普森思考過後,決定了阿拉巴馬州歷史悠久、以非裔學生佔多數的私立塔斯基吉大學(Tuskegee University),將攻讀動物科學系。湯普森向CNN表示自己是獨生女,不過成長過程家中總是有狗、天竺鼠、魚和其他寵物陪伴,「讓我喜愛上所有動物」。

這所大學培養不少傑出獸醫,湯普森希望將來也能投入此行業,而在此之前,她「對於新環境、全新開始和認識新朋友,感到相當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