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警員上班飲酒釀防疫破口 警政署長:飲酒就不該服勤
  • Line

A A A
2022-03-28 13:20

警政署長陳家欽認為警察上班飲酒就不能執勤。林啟弘攝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基隆市警局2名警員違反規定外出飲酒導致防疫破口,警政署長陳家欽今(28日)表示,警察去地方士紳飲宴等場合,「去只是致意,不能喝酒」,因為回來還要上班,上班飲酒就是不對,即使飲酒回來,主管有責任將其換班,不能再服勤。

警政署長陳家欽今天到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質詢警察勤務中喝酒規定,陳家欽強調,勤務中飲酒就是不對、不該的行為,警察的勤務就是要面對民眾、保護民眾安全,怎麼可以飲酒?但有時地區狀況不同,警方必須參與地方士紳飲宴,但必須請假,並向長官報備核准才能去。

陳家欽進一步表示,而他有一個原則,去只是致意,不能喝酒,因為回來還要上班,上班飲酒就是不對。即使飲酒回來,主管有責任將之換班,不能再服勤。

對於基隆8名警察染疫,陳家欽受訪指出,現在當務之急,就是基隆市警察局全部普篩,警力的部分,警政署已調度相關警力,全力協助維護治安,絕對不會出現治安空窗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