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出軌事故將滿一周年 傷者要求面見交通部長
  • Line

A A A
2022-03-28 10:41

王國材到場向太魯閣號事故傷者致歉。林啟弘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將滿1周年,傷者不滿被忽視,今(28日)上午赴立法院抗議,交通部長王國材出面接見,雙方敲定明天下午3時進行溝通。

去年4月2日發生太魯閣號出軌意外,造成49人死亡、200多人受傷,罹難者家屬與台鐵多次協商,甚至與行政院長蘇貞昌見面溝通,事故傷者抱怨遭差別對待,事故快滿一年卻連交通部長王國材都見不到,因而籌組「被遺忘的太魯閣傷者」,今天趁王國材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時,前往抗議。

太魯閣號事故傷者提出三大訴求,包括請王國材履行承諾,與傷者和家屬面對面溝通;儘速成立台鐵安全改革的外部監督團體,並仿效日本制度,成員應納入亡者家屬與傷者代表,共同監督安全改革;台鐵高層應負起責任,妥善處理傷者事宜,還給受難者基本的公平正義。

傷者家屬唐先生說,原本約好3月23日要與王國材見面卻被放鴿子,他們決定要開記者會陳情,才接到王國材願意與他們見面的通知,希望王國材可以親自簽下承諾書,不再爽約。

王國材現身時頻頻致歉,表示是幕僚安排有誤,並非故意缺席,他一直有請台鐵局聯繫,也知道傷者及家屬的訴求,明天下午3時已預留時間與傷者及家屬面對面溝通。王國材說,過去這段期間傷者關懷主要是台鐵局在做,現在傷者同意和解約45%,若家屬覺得要見部長才能解決訴求,他也同意。

立委陳椒華指出,將會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提出臨時提案,要求交通部在台鐵改革上要有外部監督機制,也呼籲各委員支持。

王國材簽下承諾書,明天下午與傷者面對面溝通。林啟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