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培慧獲民進黨徵召參選南投縣長 有信心帶領前進
  • Line

A A A
2022-03-25 09:26

行政院中服執行長蔡培慧(中)獲徵召參選南投縣長。翻攝蔡培慧臉書

(中央社)民進黨選對會昨(24日)開會建議徵召行政院中服執行長蔡培慧參選南投縣長,蔡培慧表示,她兼備立法、行政、學術專業、民間機構工作經驗,有信心在政策與實務帶領南投昂首前進。

民進黨選對會南投縣徵詢協調小組召集人林錫耀、成員黃承國、何志偉10日就南投縣長有意參選人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集集鎮長陳紀衡進行徵詢並達共識,由中央黨部民調中心執行民調,但陳紀衡19日決定退選,支持蔡培慧代表民進黨選南投縣長。

民進黨選對會昨天開會,一致同意,建議徵召宜蘭市長江聰淵為宜蘭縣長候選人、蔡培慧為南投縣長候選人,並提交中執會進行徵召提名作業,民進黨預計30日召開中執會處理徵召案。

蔡培慧透過訊息回應媒體表示,黨主席蔡英文昨天傍晚在選對會發布,由民調勝出的蔡培慧代表民進黨參選南投縣長;2022年唯一支持蔡培慧,是民進黨同志一致目標,南投要轉型、要升級、要轉運。

蔡培慧說,她出身南投農家,深深了解南投人的需求,幾年前,親人朋友對她說「我想帶老婆、小孩回鄉陪父母」、「我希望從事農產加工,不知道怎麼開始」、「我擔心小孩的教育跟不跟得上都市」、「我們想要運動場地、青少年想要一個極限運動場、孩子想要共融探索的公園」等,這些話,她都放心中。

蔡培慧表示,現在有個機會可望改變,她告訴南投鄉親朋友,一起幫南投轉運;她兼備立法、行政、學術專業、民間機構的工作經驗,有信心在政策與實務能力帶領南投昂首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