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感謝鄭文燦糾錯字 26日到市府前罰寫一千遍
  • Line

A A A
2022-03-24 15:25

羅智強(左)感謝鄭文燦幫挑錯字,本周六到市府罰寫一千遍以示感謝。合成照片/羅智強、鄭文燦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受訪提到,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將新屋的「屋」寫成烏鴉的「烏」,羅智強今(24日)在臉書說,他怎麼找都沒找到寫錯的字,太太提醒「鄭市長不會為這種小事騙你,挑你錯字是抬舉你」,因此羅智強決定本周六上午到桃園市府前,在鄭文燦面前寫「新屋」一千遍,以表感謝。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在YahooTV「齊有此理」節目提到,羅智強到桃園苦行是個人意志的表達,但這與了解地方、認同地方還是有一點差距,還說到羅智強貼文說要去新屋地區走走,卻將「屋」寫成「烏」,他看了很傻眼。 

主持人王時齊提問,羅智強是否會威脅到綠營在桃園的執政權?鄭文燦回應,參選人有決心是好事,但要看對方的光譜能否反映整個城市多數市民意見。鄭文燦認為,眷村不再是國民黨的鐵板,朱立倫若提名羅智強,就要證明外界點名的魯明哲、吳志揚、萬美玲、陳學聖等人都不適合。

羅智強今天在臉書發文驚嘆,「鄭文燦原來是我臉書的忠實讀者!」而且還很關心他有沒有寫錯別字,由於多數貼文都是他親自撰寫,難免筆誤,但仔細查閱並未發現鄭文燦提到的錯字,他檢查編輯記錄也沒發現。 

羅智強說,正當他納悶時,老婆提醒「鄭文燦市長不會在這一點小事上騙你,既然他以市長之尊,挑了你錯字,你要感謝他的抬舉!」因此羅智強決定於本周六(26日)上午9時到桃園市政府前書寫「新屋」一千遍以表謝意。

羅智強也藉此向鄭文燦反映,市府重金打造的海螺館,停車空間無法滿足遊客需求,可否改善?永安工業區屢有廠商偷排廢氣廢水,市府重視招商績效之外,後續污染監控是否也要多加努力?觀音新屋都在海邊,空氣應該很好,事實上卻空污嚴重,盼鄭文燦理解當地居民的苦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