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接受李四端《大雲時堂》專訪 親曝下一步要做這個
  • Line

A A A
2022-03-24 14:30

 MOMOTV《大雲時堂》主持人李四端(左)專訪前副總統呂秀蓮。MOMOTV提供

(菱傳媒/台北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近來動作頻頻,她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時透露,未來打算寫一本政治小說,把政治人物的嘴臉,透過小說表達出來。

呂秀蓮日前接受MOMOTV《大雲時堂》主持人李四端專訪,暢談她從事女權運動和人權運動時遇到的種種困難。當年呂秀蓮提倡新女性主義,一度被外界指為「異端邪說」,她在節目中力陳心路歷程及理念,認為「要先做人,再做男人或女人」。

近來民進黨內「線民」爭議不斷,呂秀蓮也自曝,當年還在戒嚴時期,她開了一家「拓荒者之家」咖啡廳,常是黨外運動人士的聚會處所,他們剛出版的書就被查禁,她覺得納悶,「後來發現最信任的店經理竟是調查局人員,另外好幾位親近的夥伴也是調查局派來的」,她說,心灰意冷之下,只好結束咖啡廳。

呂秀蓮透露,她最近在整理了身邊文物、照片,她打算找一家茶藝館合作,店名也取好了叫做「一扇窗茶藝館」,她說,會取這名字是因為她寫過一篇文章《尋找另一扇窗》,未來店裡面會展出她蒐集50年的文物,民眾可以邊喝茶邊看文物。

擔任過8年副總統的呂秀蓮也在節目中透露,未來打算撰寫政治小說,想把政治人物的嘴臉,透過小說表達出來。她說,所有政治懸案,真相也許已浮出,只是不能公布,因為公布後可能會動搖國本。

值得一提的是,節目錄影當天,呂秀蓮穿著拜訪烏克蘭時,烏克蘭國務議員送她的服裝,藉以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