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航空失事尋獲黑盒子人體碎片 焦急家屬:只求一絲希望
  • Line

A A A
2022-03-24 10:45

東方航空墜機事故搜救人員尋獲「黑盒子」。翻攝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

(張翠蘭/綜合外電報導)中國東方航空MU5735航班事故搜救截至周四(24日)進入第4天。根據事發後公布的錄音顯示,航管和附近客機機組人員曾接力呼叫失事班機,但無任何應答。目前搜救人員尋獲其中一個黑盒子,並發現部分飛機殘骸和人體組織碎片。然而因為現場受到豪雨影音,搜救和調查進度嚴重緩慢。有焦急家屬仍不放棄,表示:「現在唯一祈求是能有一絲生還的希望」。

根據上海澎湃新聞網報導,東方航空事故國家應急處置指揮部23日晚間21時許在記者會表示,已尋求機上兩個俗稱「黑盒子」之一的駕駛艙話音記錄器(CVR),初步檢查外觀破損嚴重,目前已經送往北京進行修復和譯碼。

接下來,調查人員將繼續搜尋另一部飛行資料記錄器(FDR),為還原整個事件經過提供更加全面的資料支援。根據央視新聞24日報導,專家分析指出,第二個黑盒子訊號發射器可能受損,現場目前無法搜尋到黑盒子定位信號。

這架波音737-800型客機載有132人,3月21日從昆明飛往廣州途中,以幾乎垂直角度墜毀於廣西梧州。

截至23日晚上19時,消防救援人員共搜尋區域面積4.6萬平方公尺,已發現部分飛機殘骸和人體組織碎片,已移交調查工作組。

受到持續強降雨影響,位在山間的失事區域容易發生體滑坡和土石流,且部分地區形成積水深坑,對搜救和調查進度造成影響。

根據資料,機上123人涉及110個家庭,梧州、廣州、昆明等地都有乘客家屬等待消息。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一名57歲男子的家屬也搭上這班失事客機,他向媒體記者說:「我所想要的只有一個希望,一個生還的希望」。

根據民航事故調查中心主任毛延峰指出,飛機失事時,航路上天氣適航,無危險天氣。根據機組與航管單位地空通話記錄,失事客機自昆明起飛一直到航路上突然下降高度之前,機組與航管單位均保持正常的通信聯繫。毛延峰說:「在機組突然下降之後,航管單位沒有接到機組發出的任何遇險或者不正常情況的資訊,直至飛機消失在航管雷達的顯示器上。」

通報稱,東航MU5735航班於3月21日13時16分從昆明起飛,14時17分保持巡航高度8900公尺進入廣州管制區。14時20管制員發現飛機高度急劇下降,隨即多次呼叫機組,但未收到任何回復,14時23飛機雷達信號消失,後經核實,飛機在廣西壯族自治區梧州市藤縣境內墜毀。

整個下降過程只有3分鐘,3分鐘後,飛機在梧州市藤縣境內墜毀。
 

相關新聞:
廣西空難尚未發現生還者 官方:事故調查難度大
中國東方航空失事無外籍旅客 機頭朝下直墜!專家:數據極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