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瘋傳影射高嘉瑜私密照 散布者竟是航警
  • Line

A A A
2022-03-24 10:23

警方追查影射是高嘉瑜的不雅照案,發現轉傳的人竟是航警局保大警員。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立委高嘉瑜遭前男友林秉樞施暴並拍下私密照,日前LINE群組瘋傳一組不雅照,影射照片裡的人是高嘉瑜,高立即出面澄清非她本人並報警。刑事局循線查獲2名涉嫌轉傳不雅照的網友,其中1人竟是航警局保安大隊單姓警員,前天(22日)已遭檢方起訴。

高嘉瑜去年11月遭前男友林秉樞軟禁、毆打,檢警偵辦時在林秉樞的手機查扣9張高嘉瑜私密照。今年2月LINE群組瘋傳4張不雅照,散佈者寫「猜猜這是誰?110年社會新聞的頭版」,有人詢問身分,對方回應「高嘉瑜吧!我也不知道真假」,還貼出高的生活照比對,稱「手鍊一樣的感覺」。

高嘉瑜也接到這組照片,立即出面澄清照片中的人不是她,並向刑事局報案。刑事局分析LINE群組對話資訊,查出任職桃園市某電子公司詹姓男子,詹男稱是在LINE壘球群組看到照片後轉傳;警方繼續追該群組,查出散布來源是航警局保大單姓警員。

單警到案後表示照片是從其它群組轉來,卻說不出來源,警方檢視手機也找不到來源。新竹地檢署3月22依涉嫌傳播影射高嘉瑜私密照片、妨害名譽等罪嫌起訴詹、單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