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聚餐晚走1分鐘火鍋店就地隔離 免費嗑到崩潰:吃不動了
  • Line

A A A
2022-03-23 18:22

中國河南鄭州王姓女子在火鍋店聚餐被就地隔離,店家免費提供吃整晚。翻攝微博

(張翠蘭/綜合外電報導)被隔離在火鍋店是什麼體驗?中國為了遏制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祭出一旦有疫情警報「就地隔離」的封控措施。河南鄭州一名女子近日在網站分享因為晚走1分鐘,整晚被留在火鍋店隔離的遭遇,幸好店家免費請在此隔離的客人吃火鍋,還準備了早午餐。影片引發網友熱議,迄今累計逾1967萬次觀看。

美國新聞網站《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亞洲版報導,中國河南省一名女子的就地隔離經歷,在網路引發關注。報導引述河南媒體《東方今報》指出,河南鄭州這名王姓女子,本月18日下班後來到一家火鍋店吃飯,突然被通知要暫時隔離在店裡,原因是鄭州新增的一位新冠肺炎無症狀確診病患,曾經在這家店用餐過。

王姓女子表示,當時同桌聚餐3名友人先離開,她與另一位朋友留下來多聊一會,「前腳剛從二樓結完帳下樓,就要封了」,「就是我們早走1分鐘就可以走了」,因此整晚被留在了店內。

所幸該店免費請隔離在此的客人吃火鍋,菜品隨便點,她直呼「這下好啦,一下子實現了毛肚火鍋自由」。

當晚就位隔離約30名客人,店家還為大家準備了宵夜和早午餐,雖然很開心,但她後來也表示「沒得選擇,只能吃肉」、「實在吃不動了」。

王姓女子表示「沒得選擇,只能吃肉」、但最後「實在吃不動了」。翻攝微博

針對這場突如其來的就地隔離,王姓女子坦言「雖然遭遇很離譜但體驗感還算舒適」。

王姓女子隔日獲准離開餐廳,但接下來必須在家自我隔離13天,她將過程拍成影片上傳微博,影片於19日傍晚18時許上傳,迄今累計逾1967萬次觀看。

鄭州王姓女子在火鍋店就地隔離的遭遇,引發中國網友熱議。翻攝微博

中國網友熱議,取笑說如果要就地隔離,火鍋店實在是不錯的選擇,一名微博網友寫道:「雖然突然被隔離不是什麼好事,但如果能夠選擇,真是寧願被隔離在東北的高大上洗浴裡。那傢伙,能洗能吃能睡覺一條龍,隔離上一周也行。 」

相較之下,另一名上海女生的就地隔離更激勵人心。根據新浪網報導,王奧(化名)本月11日下班後,去社區的健身房游泳,中途就被告知要就地隔離。當時她才成為健身房會員第3天,突如其來的隔離,使得她與數十名會員被因在此。

上海一名女子日前在健身房就地隔離,只好狂健身。翻攝新浪網

她只好接受現實,與一同被隔離的會員進行「封閉式訓練」,幸好15日上午接到解禁消息,出關時秤了體重,發現居然少了1.8公斤。

報導指,中國嚴格執行「動態清零」政策,因應近期病例激增,數以千萬計的人處於嚴格封鎖防疫狀態,意謂一旦發現確診病例,就會立即封鎖、大規模檢疫和封城限制旅行。

這類就地隔離例子並不罕見,今年1月,北京發現一起COVID-19變種病毒Omicron 病例後,整座辦公大樓遭到封鎖,醫護人員帶來毯子和枕頭,員工被迫在辦公室隔間過夜。總高度632公尺的全球第二高建築物、上海中心大廈(Shanghai Tower),3月檢測到新冠病毒後緊急封鎖,員工也被迫在此過夜。

相關新聞:女子相親慘遇封城與男方就地隔離同居 網友調侃「月老:門給我焊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