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論壇3名外賓確診 38人緊急隔離、參訪活動取消
  • Line

A A A
2022-03-23 17:55

智慧城市展台北場在南港展覽館2館舉行,因出席外賓確診,館內進行消毒。中央社

(菱傳媒/綜合報導)「2022智慧城市論壇」昨天登場,未料傳出3名外賓確診,目前所有外賓及相關人員已進行隔離或自主管理,參訪活動也取消。外界質疑採檢及活動防疫工作未落實,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這場活動外賓依「專案泡泡」檢疫規格,至於有沒有其他環節疏漏,仍需釐清。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防疫記者會說明,智慧城市論壇原計劃邀請100多位外賓,由於台灣防疫管制嚴格,最後入境30位。第一天採檢到貝里斯籍外賓(案22226)為陽性反應,同車另7名外賓、2名台灣隨行秘書予以隔離。

其餘外賓今天出門前進行PCR採檢,中午報告出爐發現波蘭籍外賓(案22299)、巴拉圭籍外賓(案22323)確診,2人已送至隔離旅館,其入住的晶華酒店在靜置72小時後進行全房清消。

柯文哲說,由於該團外賓已3人確診,目前需「居家隔離10天+自主健康管理7天」的有38人,包含27名外賓、8名隨行秘書及司機3人;需「自主健康管理10天」有119人,包含107名活動工作人員、12名飯店人員;需「自我健康監測10天」的擴大至5045人,包括當天參與活動的台灣貴賓、參展產商等。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外賓參加的論壇場次皆已取消,其餘論壇場次照舊進行。至於論壇是否依防疫計劃書執行防疫工作,例如設立不同盥洗室、出入口等,指揮中心會再確認。

立委洪孟楷今天也針對外賓確診一事質詢陳時中,質疑這些外賓並未在機場篩檢,而是出關前往飯店後,才發現拿不出PCR陰性證明,是否也代表外交泡泡螺絲鬆了?

陳時中回應,台灣入境採檢有2種方式,一種是「落地採檢」,在機場採檢後等待結果出爐;另一種是「居家採檢」,在機場先採檢,返回旅館後等待報告。智慧論壇外賓來台均按照「專案泡泡」檢疫規格才能入住酒店,外賓也是單獨在房間吃飯,不與外界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