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議員涉貪被停權 王淑慧「寧戰死沙場」也不退選
  • Line

A A A
2022-03-23 16:40

王淑慧因詐領案遭停權,她質疑黨部決議,強調年底會繼續參選。翻攝王淑慧粉絲團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北市議員王淑慧因詐領助理補助款被判刑9年,遭民進黨廉政會決議停權2年。她今天(23日)聲明指出,案件在法律未定讞前,廉政會的決議讓她痛心,年底選舉她「寧可戰死沙場」也不缺席。

王淑慧在聲明指出,昨天下午完成議員初選登記,廉政會晚上就開會討論她的事情,家人接到電話才知道自己被停權了,這起案子在法律未定讞的情況下,「黨部不僅沒有幫忙,還做出這種決議。」

王淑慧說,自己是創黨黨員,這麼多年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她從市民代表、縣議員、市議員到立法委員,都以清廉勤政自勉,廉政會的決議讓她「很恨」。

王淑慧也質疑,廉政會今年2月16日開會時,她曾出席說明,由於委員沒有全部出席,且內部意見不一,決定下次開會再決定,但昨天開會卻未通知她出席說明,導致上次沒有出席的委員無法得知她的說明,決議過程明顯有瑕疵。

對於詐領助理補助款一案,王淑慧強調,她的助理除議會支付薪資外,她也支付助理的勞保、健保、加班費、獎金、津貼等,2011至2020年共支付3127萬4371元,足見議會撥付的費用都用在實質關聯的項目,從未挪為己用,她並未違反《貪污治罪條例》,此案會再上訴高等法院。

民進黨將在新北板橋區提名5席,在王淑慧遭停權後,除了現任議員戴瑋姍、黃俊哲拚連任,新人山田摩衣、黃淑君及石一佑機會大增,但王若脫黨參選,恐衝擊該區選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