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2年被封「赤貧立委」 洪申翰:我心靈富有
  • Line

A A A
2022-03-23 12:31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洪申翰(右)連續2年被封「赤貧立委」,但他不覺得自己很窮。翻攝洪申翰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監察院今(23日)公布最新一期廉政專刊,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洪申翰去年申報61萬元,被封「赤貧立委」,這次存款106萬7396元,比去年增加45萬多元,由於名下仍無房無車,比起其他政治人物仍算赤貧,但他認為自己心靈富有,被網友稱讚「正能量」。

監察院今天公布的廉政專刊,內有立法院院長游錫堃、副院長蔡其昌及立委高嘉瑜、王定宇、何志偉、范雲、洪申翰、王婉諭、高虹安、吳斯懷等人財產申報內容。

洪申翰上一次財產申報內容包括存款61萬元、一張保單、一輛機車,被媒體封為「赤貧立委」,引發網友關注,連財經網紅胡采蘋也來建議他買股票增加收入。

根據最新財產申報內容,洪申翰現金8370元、存款106萬7396元,另有一張「富邦人壽守護一生終身健康保險」保單,累積已繳保險費11萬9130元,由於名下依舊無房無車,不少網友開玩笑說「又要連任赤貧立委啦!」

37歲洪申翰出身環團,曾任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委員、立法院民進黨團副書記長,2019年當選第10屆不分區立委。

對於被封赤貧立委,洪申翰曾表示自己每個月領取立委薪水,沒有其他收入,「我真的覺得我沒有很窮,而且我心靈富有」,高EQ回應也讓網友稱讚他是正能量、清流立委。

相關新聞:立法院正副院長財產申報曝光 游錫堃被稱「存款最少」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