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中常委涉賄證據不足未懲處 檢舉人徐巧芯:困惑但尊重
  • Line

A A A
2022-03-22 11:42

國民黨考紀會追查中常委賄選案,傅崐萁因證據不足,不予懲處。翻攝傅崐萁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中常委選舉爆發賄選疑雲,考紀會連日開會邀相關人說明,中常委傅崐萁最後因證據不足、不予懲處。具名檢舉傅的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22日)感嘆人微言輕,「雖然疑惑但尊重」。

國民黨3月5日舉辦中常委選舉,過程中換票、賄選傳聞不斷,黨主席朱立倫指示考紀會調查,並撂重話表示若2周內無結果,就將檢舉事證移送檢調單位。

考紀會主委李貴敏表示,傅崐萁案由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檢舉,考紀會拿出匾額、醬油等證據,傅崐萁聲稱匾額與中常委選舉無關,醬油則是花蓮縣長徐榛蔚贈送的過年禮品。李貴敏說,傅崐萁在說明時講得很明確,依其知名度也不需要換票,考紀會認為證據不足,不予懲處。

關於另一案,李貴敏表示,考紀會上週收到具名檢舉信件,但經調查,署名者本人否認檢舉,已向警方報案遭冒名,必須等警察局釐清案情,目前無法做成決定。

朱立倫放話說若查不到就送檢調單位,李貴敏指出,考紀會不能預設立場,否則就不是調查而是想要達到特定目的,這不是考紀會的作風,凡事要根據證據,不能冤枉任何人。

明天就是朱立倫指示的2周調查期限截止日,李貴敏表示,一般檢調辦案時間正常是6至8個月,考紀會要擠壓在2周內完成,真的很趕,她要拜託大家提出證據給考紀會,這樣才有正確的偵查方向。

對於考紀會決定, 徐巧芯直言,「看雖然覺得疑惑,但也只能尊重」。她說,黨代表是同時收到匾額和醬油2份禮物,匾額上沒有印製漁會字樣,不知道黨部如何界定是漁會贈送的?又是怎麼認定與賄選無關?「或許我人微言輕,但已經盡到一個忠貞黨員應盡的檢舉義務,其餘也不方便多說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