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預計5月訪美 為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揭牌
  • Line

A A A
2022-03-22 09:35

朱立倫預計5月出訪美國。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中央社)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何時訪美,黨內人士昨(21日)表示,目前朝5月出訪的方向規劃,預計走訪紐約、華府、洛杉磯及舊金山等地,拜會美方官員、國會議員及智庫,同時為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揭牌。

國民黨恢復駐美代表處,於去年底派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赴美籌備駐美代表處,並已確認地點。黨中央日前也曾召開記者會,公布為代表處訂製的匾額,以及由國民黨中央特頒的國旗與黨旗。

有關朱立倫何時訪美,黨內人士昨天告訴中央社記者,目前朝向5月出訪的方向規劃,預計將走訪紐約、華府、洛杉磯及舊金山等地,朱立倫將拜會美方行政官員、國會議員,以及智庫或學校,但詳細流程,目前還在協調。

黨內人士指出,朱立倫此次訪美,也將為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揭牌,宣示代表國民黨務實的外交政策,將重回華府。目前安排國際部主任黃介正、副主任黃裕鈞陪同朱立倫出訪。

黨內人士表示,此次訪美最主要是表達國民黨對美關係及工作的重視,同時也與長期熟識的美方友人見面,並就雙方關切議題,如國際情勢、兩岸情勢、台灣未來挑戰等,向美方表達國民黨觀點及看法並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