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3連霸議員不競選連任 「不能吃碗內看碗外」將全力備戰立委
  • Line

A A A
2022-03-21 18:31

李坤城今(21)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年底議員選舉,將轉戰2024立委跑道。 翻攝李坤城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坤城今(21日)宣布放棄競選連任,也不會推派接班人,全心準備2024三重區立委選舉。李坤城強調,之所以做出這樣的決定,是因為不想辜負選民,「做人不能吃碗內、看碗外」。

李坤城在新北市第三選區(三重、蘆洲)已連任三屆議員。他在記者會說,今天是黨內議員初選登記首日,但他不會登記,因為他已經決定參加2024年立委選舉。

李坤城說,身邊人都說他連任沒問題,為何不選?他記得立委余天曾說,如果要選立委就不要連任議員,也不用推派接班人,這樣才不會排擠到其他參選人,未來大家才會幫他,達成良性循環。他認為承諾很重要,為了不辜負支持他的選民,做人也不該吃碗內看碗外,才做出這個決定。 

李坤城說,12年議員工作他兢兢業業,相信三重、蘆洲市民都很肯定,也有許多鄉親期待他從認真的市議員變成認真的國會議員。

地方人士分析,李坤城不競選連任,正國會在三重、蘆洲選區少了一席議員席次,但2024年可能多出一席立委席次,他提早表態也可能是為了卡住黨內同樣有意挑戰立委的彭佳芸。

政壇有多起為了轉戰首長或立委而放棄連任的案例,包括新北市議員何博文交棒給服務處主任黃淑君;台北市議員阮昭雄也放棄連任,交棒給口譯哥趙怡翔;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也不連任,目前勤走桃園,為市長選舉暖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