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議長鍾東錦疑涉貪瀆 邱顯智點名朱立倫表態
  • Line

A A A
2022-03-21 16:00

邱顯智籲國民黨站在人民這一邊。翻攝邱顯智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菱傳媒》今(21日)獨家踢爆,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16年前擔任前任議長游忠鈿白手套,代收廠商交付的1000萬元公關費,協助推動通霄掩埋場計畫,後來因為民眾抗爭,掩埋場計畫告吹,雙方協議退回500萬元,後因為這500萬元款項告上了法院,才讓鍾涉案情事曝光。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呼籲,檢察體系應該立即分案查辦牽涉前後任議長的重大貪瀆案件,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應為黨籍公職人員疑涉貪瀆案表明態度。

邱顯智今在臉書貼文指出,當初鍾東錦代收廠商的1000萬元公關費,後來掩埋場計畫告吹,雙方協議退回500萬元;多年之後,推動計畫的東森巨蛋公司前執行副總謝寅龍,透過司法追討剩下的500萬元,整個案子才因此曝光。在法院,鍾東錦直接講明,這就是推動掩埋場的公關費,只是偽裝成砂石買賣契約的樣子。最後法院認證,這是雙方通謀虛偽的假契約,判決謝寅龍不能拿回剩下的500萬元。

邱顯智指出,前議長游忠鈿身為公務員,卻收錢替業者辦說明會、跟民代溝通,已涉嫌違反《貪汙治罪條例》的「利用職務收賄罪」,這是七年以上的重罪,幫前議長收錢的鍾東錦,很可能被認定為共犯。當事人在歷審法院的供詞指證歷歷,檢察體系應該立即分案。

邱顯智也將矛頭指向國民黨,要求黨主席朱立倫應為黨籍公職人員涉貪瀆表示態度,是執意護航?還是假裝看不見?從坤輿到過去的通霄掩埋場,「貴黨什麼時候才要站在人民的這一邊?而不是站在垃圾業者的那一邊?」

相關新聞
獨家踢爆1/苗栗議長鍾東錦自爆當前議長白手套 代收千萬公關費護航通霄掩埋場業者
獨家踢爆2/法界分析:鍾東錦恐被列為公務員收賄共犯 刑責7年起跳
獨家踢爆3/大雞晚啼!鍾東錦投入政壇4年就當議長 黃派出身爭藍營縣長提名
獨家踢爆4/牽線人撩下去!也想自賺通霄掩埋場獲利 慘踢鐵板鎩羽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