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5月先辦議員初選 蔣萬安再以母雞姿態宣布參選
  • Line

A A A
2022-03-21 12:32

蔣萬安預計5月市議員初選後,以母雞帶小雞方式宣布參選台北市長。林啟弘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黨部預計5月市議員初選結束後,蔣萬安以「母雞帶小雞」方式率領議員參選人一起宣布參選。蔣萬安今(21日)受訪表示,他相信黨部有整體的評估與規劃,議員提名優先是好的方向,完成這個部分後就可以進行下個期程。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進行議員初選作業,預計3月22日至23日、4月6至7日領表;3月22日至24日、4月6日至8日開放登記參選,這次將提名33席。市黨部規劃台北市現任議員無須投入初選,但卸任回鍋的,例如有意參選內湖南港區的前立委李彥秀、議員鍾小平都必須與新人一同參加初選民調。

至於蔣萬安部分,外界認為他參加台北市長勢在必行,可能在5月議員初選結束後,以「母雞帶小雞」的方式率領議員參選人一起宣布參選。

蔣萬安今天在立法院接受媒體採訪,對於市黨部規劃,他認為議員提名優先是好的方向,初選告一段落就可以進行下一個期程。也有媒體問到近日藍白合議題又被討論,範圍從台北市延伸至高雄、台南,蔣萬安認為,站在民眾角度希望看到是全民合,政黨利益不該凌駕在民眾利益之上,民眾想要的是能夠瞭解他們的需求、解決問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