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才是台北最強棒?綠營跨派系議員拱陳時中 正國會推林佳龍
  • Line

A A A
2022-03-21 12:25

民進黨4位跨派系現任北市議員王閔生(左起)、吳沛憶、陳慈慧、許家蓓共同支持陳時中選台北市長。翻攝吳沛憶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今(21日)開始辦理議員初選領表,4位跨派系現任北市議員王閔生、許家蓓、吳沛憶、陳慈慧齊喊話,呼籲黨中央2022北市長一戰提名衛福部長陳時中,扮演最強母雞,不僅拿下2022北市長、也讓民進黨議員全壘打。而屬正國會的現任北市議員陳怡君、江志銘則推薦同派系的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認為林才是非常適合的台北市長人選。

蘇系的王閔生、英系的吳沛憶、親英系的陳慈慧、正國會的許家蓓,4名現任議員不到9點就搶頭香前往北市黨部領表,4人也特地製作了「+陳時中」的看板,共同呼籲蔡英文提名陳時中參選北市長。

王閔生說,陳時中過去處理疫情,表現沉著、冷靜,成績優異,面對北市少子化、人口減少等問題,以陳時中沉著應對的性格,加上行政能力,可以帶領台北市有更好發展。陳慈認為,面對在野黨的質疑,陳時中也用高智慧、高EG處理防疫,因此這次跨選區議員站出來,盼提名陳時中當民進黨北市議員最強母雞。

吳沛憶也提到,平常在地方跑行程,都聽到基層希望陳時中參選北市長。許家蓓則說,希望陳時中可以當民進黨北市議員的最強母雞,讓年底議員選戰,民進黨可以全壘打。

正國會的現任北市議員陳怡君力推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是參選北市長最佳人選。翻攝陳怡君臉書

而正國會的陳怡君、江志銘則推薦同派系的林佳龍。陳怡君表示,林佳龍從過去學運世代、中央部會首長經驗,台中執政強而有力的成績,林是最好的人選,相信他可以拿下台北市長。正國會江志銘也說,北市人口不斷下降,對北市要擠身國際都是絕對缺少競爭力,未來台北市長需要有國際宏觀視野的人,包括對重大建設非常有經驗的人,才能夠帶領北市邁向有競爭力的國際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