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操教召今解召 陸軍:展現保國衛民決心與實力
  • Line

A A A
2022-03-18 19:55

歷經14天的教育召集今天解除教育召集,恢復一般民眾身分,並將軍事裝備繳回軍方。國防部提供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史上最操教育召集,在14天不休假的情況下完成軍事訓練,今(18日)下午4時在駐紮地進行「現地解召」,負責教召的陸軍第6軍團表示,在教召過程中全體教召員具體展現保國衛民的決心與實力,厚植後備戰力與民、物力動員能量,鍛鑄捍衛國家安全的堅強實力。

國軍主計人員發放教召人員薪餉。國防部提供

此次14天的教召軍事訓練,所有教召員歷經行軍及宿營、連攻擊及防衛、工事構築、戰傷急救、地形地物利用、障礙物破壞與通過、戰鬥間各種狀況處置,今天下午4點在各駐紮點進行解召,由206旅各級幹部執行教召員裝備收繳,並逐一發放薪餉,在各連連長宣布解召令後,首梯新制14天教育召集訓練順利圓滿落幕。

陸軍206旅新制教育召集訓練由各連連長宣布解召命令。國防部提供

陸軍第六軍團指出,新制教育召集訓練,以有效恢復召員戰鬥技能為目的,為使教召員肆應各種作戰型態,訓練內容配合期程進行調整,增加行軍宿營、營戰備任務訓練等科目,並置重點於專長複訓、射擊訓練、戰鬥教練及災害防救,加強幹部執行戰備任務能力及士兵戰鬥技能,以驗證新制教育召集訓練成果,建立未來接訓常數,持續精進教召訓練。

家長迎接解召後的教召員回家。國防部提供

陸軍第六軍團強調,面臨嚴峻的敵情挑戰,為提升後備戰力,打造最堅實的國防、守護家園,六軍團依「處處皆戰場,時時都訓練」指導,結合部隊任務至各戰術位置施訓,強化教召員熟悉戰場環境與戰鬥技能,嚴格落實訓練、務實驗證各項戰術作為的可行性,以發揮全民防衛動員力量,提升整體防衛戰力。
 榮獲績優教召員的施惠斌士官長說,他是從海巡退伍,此次教召讓他收穫很多,從訓練強度、目的與意義,都有一套很完整的規劃,也讓他更了解,如果在戰時自己該到的守備地境,並且可以在解召後,回家告訴自己的小孩,國軍官兵加上後備動員能量,絕對有信心可以守護家園。

去年6月剛退伍的余坤憬表示,一年內可以從軍兩次也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雖然接到教召通知的時候覺得很倒楣,但是經過14天的訓練,再加上退伍前就是擔任機槍兵,所以簡單經過專長複訓之後,很快就可以上手,慢慢回憶起服役的點點滴滴,喚起軍事訓練的記憶,再透過精實的訓練,讓我隨時準備好,保衛自己個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