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強計畫」阻羅智強空降桃園 桃市議員:沒這回事
  • Line

A A A
2022-03-18 17:18

羅智強與立委高金素梅參訪桃園原鄉部落,呼籲大家不要因為「圍強計畫」傳聞怪罪任何人。翻攝羅智強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臉書宣布展開1千公里桃園徒步之旅,挑戰桃園市長的意圖強烈,由於藍營桃園市長參選爆炸,地方傳出「圍強計畫」阻止羅空降。桃園市黨團總召徐其萬表示根本沒這回事,希望黨內同志不要被挑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說「圍強計畫」是假名詞,不可能也沒必要去圍堵羅智強。

國民黨桃園市長選戰布局尚未定案,羅智強在臉書表態後,傳出議長邱奕勝主導「圍強計畫」,要求黨內議員不要參加羅智強的活動,避免其空降桃園,邱也因此被網友指責。

羅智強在臉書發文請大家不要罵邱奕勝,強調「這條路本就不好走,支持我的人,我感謝;反對我的人,我一樣感謝。」至於桃園市黨內議員要不要羅的行腳活動,羅智強認為那是個人自由,與「圍強」沒有關係。事實上他到桃園復興區就有國民黨市議員帶領他探訪原鄉,「這樣算是有圍強?還是沒圍強?」

桃園市黨團總召徐其萬也強調絕對沒有「圍強計畫」這回事,他以自身為例,羅智強到大園行走,前一天才電話告知,因其行程滿檔,只能向羅說聲抱歉,並非故意不參加羅的活動。

桃園市議員徐玉樹也說,羅智強不是桃園人,和在地人沒有革命情感,加上處於政治敏感階段,大家基本上不會明顯表態,所以很容易被畫上記號。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也被問到這個問題,他表示羅智強全台灣走透透,最近到了桃園,將來也可能到高雄或屏東,多了解基層是件好事。朱立倫表示,「圍強計畫」是社會創造出來的假名詞,不可能去圍羅智強。對於羅智強有沒有機會參選桃園市長,朱立倫沒有正面回應,只說羅智強很可愛,大家都很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