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約談內容曝光 指控檢方偵查動作「不太尋常」
  • Line

A A A
2022-03-18 15:35

林姿妙今天澄清檢方約談瞭解她的帳戶金流,但大多是丈夫生前的債務。翻攝林姿妙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捲入土地開發弊案,檢方昨約談後請回。她今(18日)舉行記者會,澄清檢方請她去說明帳戶金流,但大多是過世丈夫的債務,並非不當所得。她也不滿外界捕風捉影,認為檢方偵查動作「不太尋常」。但檢方回應,本於勿枉勿縱的精神,給予涉案人答辯,並無不尋常之處。

檢方偵辦宜蘭縣政府土地開發、貪污等弊案,昨再度傳喚縣長林姿妙、林的二兒子林佑澤及女兒林羿伶等6人到案說明,經12小時訊問,晚間都請回。

林姿妙今天在縣府舉行記者會,澄清昨天到地檢署說明帳戶金流,主要是已故先生的負債及醫藥費,還有扶養4名兒女費用,及幫朋友作保累積的債務。

林姿妙表示,有心人士暗指她的帳戶有上億元貪污所得,事實上,資金出入是放在支票帳戶而非存款帳戶,資金存入是為了票據兌現,存入就被領走,來回十次就創造十倍金流,支票帳戶也才會出現上億元累積數字。

至於保險箱有現金、金條的傳聞,林姿妙強調絕無此事,還說自己配合偵查不公開,外界卻視為默認,輿論的操弄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這樣的偵查動作不太尋常,希望能早日釐清。

宜蘭地檢署回應,檢察官依證據原則進行,並無不尋常的情況,且本於勿枉勿縱精神,充分給予涉案人答辯,也請外界勿無端揣測。

新聞連結:林姿妙涉土地開發弊案 檢方約談12小時後請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