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馬祖選舉超熱 老兵網紅也來參選
  • Line

A A A
2022-03-18 12:10

馬祖老兵網紅陳竑任宣布參加民進黨莒光鄉代初選。翻攝陳竑任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今年首度在馬祖提名基層公職,不少在地青年報名參選,當地頗具知名度的61歲老兵網紅陳竑任,昨(17日)也宣布爭取莒光鄉代提名,獲得不少粉絲按讚並預祝高票當選。

陳竑任在臉書經營「我愛西莒」社團,累積8千多名社友,可說是在地另類網紅。他昨天在臉書發文說,他在台南出生,年輕時在金門當兵,退伍後從事工程工作,在馬祖已經待了20多年,「馬祖可說是我第二個家。」馬祖這幾年一直在發展,但他住的西莒卻停滯不前,不少觀光客只參觀東莒,認為西莒沒有什麼好參觀的,他才決定經營臉書社團,推銷西莒觀光。

陳竑任認為只要將莒光的軍事據點,進行適當的整修與再利用,加上網路行銷的推廣,便能邀集有興趣的朋友來到莒光、召集更多老兵回訪,一定可以帶動地方經濟,為莒光鄉帶來正向的發展。

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表示,暱稱「達哥」的陳竑任,雖然自稱老兵,想法卻很新穎,經營的臉書社團獲得在地人迴響,是馬祖難得的老兵網紅。這些年積極投入軍事文化資產紀錄,獲邀成為台師大東亞系研究計畫顧問,還主辦不少老兵返鄉活動。

民進黨連江縣黨部指出,這次預估在馬祖提名10位候選人角逐議員、鄉代、村長等職務,希望年底能獲得不錯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