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提「重選中常委」救國民黨  朱立倫:制度改革才是務本之道
  • Line

A A A
2022-03-18 11:45

朱立倫說,國民黨此次下定決心由制度改革中常會,盼獲大家支持。國民黨提供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委選舉賄選、換票爭議持續延燒,黨內要求重新選舉呼聲四起,前總統馬英九今(18日)表示,重新改選解決爭議是比較可行的辦法,還說國民黨要重返執政,不是只有團結,應該先改革。黨主席朱立倫則說,在制度上徹底改革,才是務本之道,否則怎麼選弊端與缺失都在。

朱立倫強調,中常委改革,10幾年來都做不到,這次國民黨展現了最大的決心在制度徹底改革,第一個要人數大幅降低,且代表性要能夠跟民意貼近,跟公職能夠整合,結合在一起,而且能夠防弊、分區的、不連記的、單一的投票的方式,這個過去說好像完全不可能做到的,也是努力了很久。

朱還說,這次國民黨下定決心做一個徹底的改革,那這才是一個務本之道,否則的話你再怎麼選,這些弊端,這些制度上的缺失都是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