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全開!蘇揆嗆:立院把官員當狗罵時代應過去 推薦朱鳳蓮看《時代革命》
  • Line

A A A
2022-03-18 10:17

針對反質詢,蘇貞昌強調,立法院過去把官員當狗罵的時代文化應讓它過去。林啟弘攝

(菱傳傳/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上周五(11日)在立法院總質詢時,因供電議題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互嗆,國民黨團拋出修法限制反質詢,立院昨朝野協商無共識。蘇貞昌今(18日)強調,立法院過去把官員當狗罵的時代文化應讓它過去了,這個時代連狗都不應該這樣亂罵,很希望透過詢答好好地說明政策。

蘇貞昌率各部會首長今到立法院進行施政總質詢,他在會前接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國民黨團擬修法禁止官員「反質詢」,他表示,質詢的主動在立委,又有免責權保護,這樣還要修法保護立委,「會否讓人家覺得這立委太弱了」,這樣拿著牌子圍著官員不斷叫囂,這叫職權行使,國人也看不下去,在立院每次質詢時,主席都說詢答時間15分鐘、30分鐘,是「詢答。」

蘇貞長強調,「立院那種過去把官員當狗罵的時代文化應該讓它過去了,這個時代連狗都不應該這樣亂罵,我們很希望透過詢答好好地說明政策」。他說,現在在質詢時,官員想解釋說明,一再向立委請求可不可以給10秒鐘,一句話就好,立委就是不肯,「一開口就是罵,甚至連三字經都罵出來」,他們常常要請優秀人才到政府任職,有些人不敢來,「第一個理由,就是他們不願面對謾罵式的立委」。

另外,蘇貞昌在38婦女節引述孫中山詩文讚美女人,事後被糾正是陸劇台詞,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日前也酸,蘇高喊去中國化,私下卻追求中國文化浸潤,還說要再推薦幾部片給蘇觀賞。蘇貞昌今也回應,指他不是意識形態的人,抱著開闊的心胸觀賞世界各國、各地、各種文化、戲劇、影片,且都仔細觀察,「我看很多中國人也喜歡看日劇和韓劇,人家也沒有要求中國要跟它統一」。

蘇貞昌接著批,中國很可惜的是,不能自由民主開放給它的國人同胞,中國是怕民主自由開放,反而台灣是非常的開放,所以中國講這種話的人,若能夠來台灣,我們會邀請她看《時代革命》電影,看中國這樣蠻橫、違背承諾對付香港人,是多麽殘忍、不智和違反普世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