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援助烏克蘭物資超過50噸 首批啟運至斯洛伐克
  • Line

A A A
2022-03-18 10:04

外交部昨天啟運首批愛心物資至斯洛伐克。外交部提供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灣援助烏克蘭的物資總量已超過50噸,外交部昨(17日)啟運首批愛心物資約5.5噸,以DHL國際快遞方式送往斯洛伐克,未來每天將陸續寄送約10噸物資,直到運送完畢。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天下午在桃園機場DHL運務中心舉行啟運儀式,包括波蘭台北辦事處處長高則叡(Cyryl Kozaczewski)、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博塔文(Martin Podstavek)及副代表蘇可娜(Michaela Sulakova)、烏克蘭僑民鄭莎莎(Daria Zheng)、烏克蘭出生的俄羅斯僑民韓麗雅(Olga Khalina)均獲邀到場。

吳釗燮表示,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已造成至少300萬烏克蘭人民被迫逃離家園躲避戰火,是歐洲二戰後最嚴重的人道危機,台灣民眾長期面對中國威脅,特別能體會烏克蘭人民的處境。

外交部這次發起募捐人道物資的活動,從3月7日開始,今天下午5時結束,目前已募得超過7500箱,重約至少50噸的物資,而且捐贈數量仍在持續增加,同時也獲得慈善團體、民間組織、私人企業及民眾熱情響應,除捐贈大宗物資,也發動大批志工到外交部協助整理。

外交部指出,昨天首批先啟運 5.5噸物資,後續會以每天約10噸的運量分批送往斯洛伐克,其他物資也會分批寄送至波蘭或其他收容難民的國家,協助烏克難人民度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