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華接任三立董座 林崑海長子林旭信獲選董事
  • Line

A A A
2022-03-17 16:23

三立今天召開臨時董事會,總經理張榮華接任董事長。三立提供

(菱傳媒/綜合報導)三立媒體集團前董事長林崑海今年2月病逝,三立今(17日)召開臨時董事會,總經理張榮華接任董事長,原新聞部及創意行銷資深副總高明慧接總經理,林崑海兒子林旭信獲選董事,即日起生效。

林崑海在高雄市出生,當過計程車司機,1983年與妻子張秀、小舅子張榮華集資成立三立影視,自製秀場錄影帶與錄影帶出租業務,媒體業興起時,將錄影帶事業轉型有線電視,1993年成立三立頻道,再逐漸擴大為三立電視,開創媒體集團。

林崑海今年2月14日因癌症逝世,總經理張榮華接任呼聲高,主要是他承接不少林崑海的股票,這些年也積極打造三立事業版圖,由其接任董事長,外界並不意外。

比較受關注的是,林崑海的大兒子林旭信也獲選為董事。據悉,林崑海在世時,林旭信就已在三立任職,多年前有線電視大立電視開台時,林旭信以三立副董事長身分現身。除了三立,林旭信也在林崑海投資的三禾資產管理公司、漢立建築開發公司擔任董事。

接任總經理職位的高明慧是政治記者出身,在政商界人脈豐沛,林崑海過世前後都由她負責張羅,深獲高層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