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生7.4地震 蔡英文:需要幫助時請告訴我們
  • Line

A A A
2022-03-17 15:52

日本發生7.4地震,蔡英文以日文表達關切。翻攝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日本福島外海發生規模7.4強震,造成至少4人死亡、百餘人受傷,蔡英文總統今(17日)在推特以日文發文表示,對這場大地震深感悲痛,台日兩國總是站在一起,若有需要協助,台灣會伸出援手。對於蔡英文的關懷,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也表示感謝。

日本福島縣外海昨晚10時36分發生規模7.4強震,蔡英文今天特地以日文在推特發文表示,得知日本再次發生大地震,特別是在東北地區,「我深感悲痛」,祈禱傷害能保持在最低限度,強調台灣總是和日本在一起。「需要幫助時請告訴我」。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也在臉書發文感謝蔡英文及「各個總是在第一時間關心日本的台灣朋友,大家的溫馨關懷與慰問我們都已收到,此刻又再度感受到了來自海島鄰居的溫暖。」日本《朝日新聞》則以「台灣及時應援」來形容蔡總統的暖舉。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也回報,台灣在日本的留學生、僑胞都沒有受到影響。也提到台日友誼、互助,是共善循環,「我們一定會給予最大的支持跟協助。」特搜人員也表示,所有救援裝備平日就定期檢查,今天上午再次確定使用無誤,只要一接到指令就能隨時出發到日本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