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嘴砲?遭酸「全黨救一人」 蔣萬安稱:我強力質詢讓國民黨團結
  • Line

A A A
2022-03-17 12:10

蔣萬安被問到反質詢入法,他表示,希望就事論事、理性討論。圖為蔣萬安11日質詢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上周五(11日)在立院總質詢時,為供電問題與行政院長蘇貞長唇槍舌戰,事後衍生一連串的口水戰,國民黨拋出修法限制反質詢,綠委林楚茵則酸「全黨救一人、萬安成黨寶」。蔣萬安今(17日)回應,指不管有沒有入法,希望就事論事、理性討論,「就像我透過強力質詢,讓國民黨團結反映人民心聲、監督政府」。

針對國民黨立委提案將限制「反質詢」入法,立法院長游錫堃今下午將召集朝野協商。綠委林楚茵昨在臉書發文,嘲諷蔣萬安國會質詢拉警報,國民黨來救駕,修改立委內規禁反質詢,「全黨救一人,萬安成黨寶」。蔣萬安今受訪被問到「反質詢」入法是不是全黨救他一人,他表示,不管有沒有入法,應該回到憲法權力分立、相互制衡的精神,立法委員有質詢的權利,行政院長應該尊重國會。

媒體也問及,鄭麗文昨嗆陳時中「去年疫情都死了800多人,今年還開放福食」,網友認為發言不當怒灌爆鄭的臉文,蔣萬安說,民眾關心食安議題,國民黨要求將福食進口相關行政命令求要先開公聽會再審查,就是希望充分討論、理性溝通,就事論事。

媒體再三詢問,鄭麗文拿疫情死800人類比會不會不恰當?蔣萬安再回應,很希望就事論事、理性討論,「就像我透過強力質詢,讓國民黨團結一致反映人民心聲、監督政府」;現在大家最關心的就是電網安全、穩定供電,但執政黨一直拿不出實際解決方案,一直帶歪風向,不敢面對、迴避、轉移焦點。

最近幾起停電經濟部長王美花稱是小動物碰觸引起,蔣萬安對此也批評,王美花這番話凸顯台灣電網安全非常脆弱、難道人民是否有足夠電力使用,還要擔心小動物亂跑嗎?也希望主管經濟部長不要陷入民進黨的動物農莊,趕快就穩定供電安全負起該負的責任。